市中西医结合医院组织医务人员到基层分院指导慢病管理
来源:三明市卫健委 时间:2019-03-11 12:20

  221日至31日,市中西医结合医院精心组织心内科、内分泌科、眼科医务人员到基层八家分院巡诊,做好慢性病人筛查指导。 

  巡诊中,眼科主治医师李贤亮为慢病患者做认真细致的眼底检查,也为各基层分院团队医生进行指导;健康讲座由总院内分泌科团队负责,他们不仅精心准备了课件,而且还准备了实物模型,用通俗易懂的言语,从如何控制饮食、加强体育锻炼、保持良好心态、定期监测血糖等方面与慢病患者进行认真讲解;高血压知识培训由总院心内科团队负责,培训对象是基层分院医生,着重围绕高血压的诊断、如何正确测血压、高血压的危害、治疗目标、高血压的中医疗法展开阐述。 

  此次巡诊,共对500多位慢病患者进行筛查,与慢病患者一对一的沟通与指导,开展“科学饮食,降糖又健康”健康讲座8场次,培训“高血压防治知识”“高血压中医治疗方法” 相关知识130多人次。 

  2019年,该院将从大健康理念出发,加强管理创新,结合基层分院慢性病防治管理需求,逐步落实医防融合模式,从“重治疗”向“重预防”转变,充分利用“中医”特色,开展特色健康宣教,实现慢病防控从“疾病管理”向“健康管理”转变,探索上下联动、急慢分治,惠及社区居民的“少生病、少住院、少负担”的健康服务新模式。(邓华黎)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