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用药从关注儿童做起——市中西医结合医院药师进课堂普及安全用药知识
来源:三明市卫健委 时间:2019-04-08 08:30

  为宣传和普及儿童合理用药知识,增强公众安全用药的意识,328日下午,市中西医结合医院组织药师走进三明学院附属小学,为四年6班同学们上了一堂关于《安全用药小课堂》教育课。 

  课堂中,药师施淑娟采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通过形象生动的PPT讲解和现场互动的形式,让同学们了解了什么是药品、药品的特殊性、合理使用感冒药、各种药品剂型的服用方法及注意事项等。现场气氛活跃,同学们都积极投入到课堂的每个环节中。课后,孩子们反映此次讲座使他们受益匪浅,让他们认识到了自己平时不良的用药习惯,了解如何正确使用混悬剂、糖浆剂、泡腾片、滴眼液,滴耳液、喷鼻剂等药物特殊剂型。安全用药知识的普及必须从孩子们做起,该院通过“药师进课堂”的方式,让孩子们在轻松活跃的气氛中了解药品、学习用药知识、认识安全用药的重要性,取得较好效果。 

  下一步,该院将继续针对不同人群,通过“药师进课堂”、“药师进社区”等形式,开展以“安全用药、合理用药”为主题的用药宣教活动,更加深入普及安全用药知识,引导社会公众在日常生活中合理使用药物。(徐晖)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