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永安总医院举办“关爱腰椎”公益讲座
来源:三明市卫健委 时间:2019-04-17 10:06

 

   413下午,三明市永安总医院总院区在十三楼会议室举办“关爱腰椎”公益讲座,30余名腰椎间盘突出患者及家属参加。 

  腰椎间盘突出症发病率逐年增高并呈现年轻化趋势,普及腰椎的保健知识和预防腰椎疾病的发生显得尤为重要。针对这一现象,总院区骨科二区的医务人员率先开展“关爱腰椎”公益讲座,旨在通过讲座提高病人和群众对这一疾病的认识和重视,尽早进行规范就医,抓住治疗的最佳时机,达到最好的治疗效果。 

  讲座中,骨科二区副主任医师林榕镔、护士长张金姬、护师李秀翠围绕“腰椎间盘突出的发病现状及治疗进展”“腰椎间盘突出的预防和护理”“腰部健身操”等内容进行宣讲,现场还进行腰部健身操的互动。活动最后还免费为前来听课的群众测血糖、测血压。 

  林榕镔介绍,不正确的坐姿和长时间的案前工作是导致腰椎间盘突出症年轻化的重要原因之一,长期使用电脑的人往往由于坐姿不良,使得腰椎间盘长期处于高压状态,这就增加了腰椎间盘突出症发病的机率。开车族也是腰椎间盘突出症的重灾区。由于驾驶时腰部的不良姿势过久、座位与方向盘的高度不协调、以及腰骶部受到长时间的颠震,非常容易引发腰椎间盘突出症。 

  林榕镔提醒,很多年轻患者对腰腿痛重视不足,以为忍忍就会过去。其实腰椎间盘突出症引起的腰腿痛,随着病情的发展,还可能引起下肢麻木、冷凉、无力,甚至瘫痪和大、小便障碍,严重影响生活质量。因此,他建议患者在早期发现腰腿痛,如果休息后症状无法减轻,疼痛加重时必须及时就医,及时采取积极有效的治疗方式,以便达到最佳的治疗效果。(刘禹露、张春妹)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