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永安总医院(三明市第二医院)入选南方肿瘤微创介入联盟分中心单位
来源:三明市卫健委 时间:2019-06-06 11:56

  524~26日,在第十五届中国肿瘤微创治疗学术大会上,三明市永安总医院总院区(三明市第二医院)肿瘤科成功入选南方肿瘤微创介入联盟分中心单位,成为福建省唯一一家非三甲医院跻身于介入联盟分中心的医疗单位。 

  据悉,南方肿瘤微创介入联盟经中国抗癌协会批准,广东中山大学肿瘤研究所发起,广东、浙江、福建、湖南、广西、云南、贵州、江西、海南等9个南方省份率先联合成立中国南方肿瘤微创介入联盟。中山大学肿瘤研究所、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等8家医院被推举为联盟核心单位。通过大会评选,北京大学深圳医院、广东中山人民医院、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厦门市第一医院、三明市第二医院等9省共21家医院入选联盟分中心单位。目前,已有近200家医疗机构加盟成为会员单位。 

  南方肿瘤微创介入联盟成立后,通过规范化专题讲座、手术示教、转诊会诊、资源共享、远程实时手术指导等形式,加强地区间学术交流与人才培养,形成统一的管理标准、技术标准和诊疗规范,并联合各类杂志达成指南共识,依托互联网、大数据平台,进一步开展临床多中心协作研究。 

  永安总医院总院区肿瘤科主任医师陈晓辉介绍,这次能成功入选分中心单位,得益于医院把肿瘤微创介入治疗很好地纳入肿瘤综合治疗体系,“肿瘤放射性粒子植入治疗”和“肿瘤消融治疗”这两项国家限制类医疗技术的开展能严格按国家管理规范实施。也得益于肿瘤微创介入团队结构合理,多科协作,手术成功率高。更难得的是,我们的肿瘤微创介入治疗时间不长,仅6个月,就取得卓有成效的业绩,汇报的数例手术覆盖面广,均为四级手术,难度大,完成质量高,得到专家们的认可。 

  永安总医院总院区肿瘤科主任医师陈晓辉表示,南方肿瘤微创介入联盟的成立,使我们有更多的机会、更便捷的途径与国内顶尖专家进行交流,从而有助于提高我院的诊治水平。作为联盟分中心单位,医院也将在引领所在区域肿瘤微创介入方面担当更多,通过微创之力,为更多肿瘤患者争取更长的生存期,更好的生活质量,努力为三明及周边地区患者提供更加优质、规范、合理的诊疗服务。(张春妹)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