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永安总医院开展社区居民健康管理活动
来源:三明市卫健委 时间:2019-08-16 09:49

  83日上午,三明市永安总医院由社工部牵头,联合医务部、护理部、门诊部,组织14名医务人员到永安市江滨社区开展居民健康管理活动,活动内容包括慢病管理(糖尿病、脑卒中)、儿童生长发育咨询、理疗、心肺复苏急救技能培训、测血压、测血糖、测身体健康基本指标、预约诊疗指导等。 

  当天上午8:30,举行活动启动仪式。永安市计生协会常务副会长刘昌九、永安市卫生健康局副局长赖建华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 

  活动现场,社区居民在志愿者及工作人员的引导下,针对自己的健康需求,有序地进行健康活动,有的进行测血压、测血糖;有的进行儿童生长发育咨询;有的进行理疗推拿;有的积极参加心肺复苏“一对一”指导操作……一场家门口的健康服务活动,吸引了众多社区居民,受到了居民们的欢迎。 

  据永安总医院社工部主任黄玉芳介绍,自社工部成立以来,首次与社区联动,开展居民健康管理活动。旨在通过多种形式,如义诊、健康宣教、慢病管理、技能培训、智能秤等,引导社区居民了解和掌握必备健康知识,践行健康生活方式,提高对自身健康的重视和管理。同时,也是探索“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健康服务方式的一次尝试。(张春妹)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