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西医结合医院举办慢病管理防治指南知识培训班
来源:三明市卫健委 时间:2019-09-09 08:45

  为深入贯彻国家慢病防控“关口前移,重心下沉”要求,减少居民健康的主要危害因素,进一步提升总医院体制下基层慢性病防治管理水平,推进分级诊疗制度的有效落实,促进医疗服务行为从“以疾病治疗为中心”向“以健康管理为中心”转变,829-30日,市中西医结合医院举办慢病管理防治指南知识培训班,各分院慢病管理人员、一体化村卫生所及医养站的医务人员共120多人次参加培训。 

  培训现场,该院心内科主任夏普、内分沁科主任黄帆分别从慢病(高血压、糖尿病)的定义、服务范围、诊断、疾病管理路径、评估、双向转诊等方面作了深入浅出的阐述,使学员了解目前我国城乡居民尤其是所在社区主要慢性病(高血压、糖尿病)的流行水平以及改变慢性病行为危险因素的干预策略和措施,基本熟悉慢性病社区干预管理需要面向的三类人群(一般人群、高危人群和慢病患者)、注重运用的三种手段(健康促进、健康管理和疾病管理)以及重点关注的三个环节(危险因素控制、早诊早治和规范化管理)。 

  此次培训提高了慢病管理团队的专业素质,对规范社区慢病管理,推动基层落实慢病管理起到了较好的促进作用。(邓华黎)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