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西医结合医院举办盆底疾病多学科协作学术沙龙
来源:三明市卫健委 时间:2019-09-09 09:22

  93下午,由市中西医结合医院超声科主办的“盆底疾病多学科协作学术沙龙”在该院第二会议室顺利举行。此次沙龙特邀北京大学深圳医院超声科王玥博士出席,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妇产科、康复科、肛肠科、影像科、泌尿外科、消化内科等多个科室参会学习。 

  活动中,王玥博士介绍了盆底超声在临床中的应用, 参会的各科医生面对面与专家交流,并就盆底超声与多学科诊疗模式进行了探讨。与会人员一致认为跨学科学术沙龙形式非常有利于促进各学科交流和学术思路的碰撞,为大家提供了分享和学习的平台。 

  女性盆底功能障碍性疾病主要包括压力性尿失禁和盆腔脏器脱垂,已成为当前影响我国妇女身心健康的最常见的慢性疾病之一。近十年来,随着超声技术的不断发展,尤其是三维超声的应用,促进了妇科泌尿学影像诊断的全新发展。盆底超声以其无创性、可重复性、无放射线照射和费用低廉等优点被广泛应用于盆底功能障碍性疾病的诊断和治疗后的疗效评估。 

  此次学术沙龙促进了该院盆底功能性疾病治疗新理念、新技术的普及与发展,有助于提高女性盆底疾病规范化诊疗水平。该院超声科表示,下半年将积极联合妇产科、康复科开展盆底超声检查,通过不断的交流学习,将医院的盆底诊疗工作推向一个新台阶。(温丽红)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