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西医结合医院“中医学经典,西医学中医,护理推广适应技术”培训班正式开班
来源:三明市卫健委 时间:2019-09-30 10:56

  922上午,市中西医结合医院“中医学经典、西医学中医、护理推广适宜技术培训班开班仪式在该院学术厅举行。市卫健委副主任何干晶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副院长赵宏主持开班仪式,全院、各分院医护人员共计300余人参加培训。    

  开班仪式上,何干晶指出,开展“中医学经典,西医学中医,护理推广适宜技术”学习活动,是弘扬中医药文化、传承祖国传统医学精粹的重要举措,是贯彻落实扶持和促进中医药事业发展指导意见、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必然要求,也是巩固中西医结合医院立院之本,突出中医特色办院方向,做好“三级甲等”中西医结合医院复评的客观需要。他要求,全体学员要以更高的站位、更宽的视野深刻领会此次活动的重要意义,以更严的要求、更大的力度积极参加培训活动,珍惜机会,坚定信念、持之以恒地坚持深入学习。 

  开班仪式上传达了“中医学经典,西医学中医”培训工作实施方案精神,分别解读了“中医学经典、西医学中医”、“护理推广适宜技术”具体实施过程及考核方案。 

  开班仪式结束后,学习培训正式开始。第一堂课由全国第三批优秀中医临床人才、该院党委书记温立新教授主讲。温立新结合丰富的临床案例及中医学理论为学员们讲述中医对疾病的认识方法及临床诊治思路,强调中医思维的重要性,告诫全体学员要深入学习中医理论,培养中医思维,提高中医药服务能力。 

  据悉,此次学习活动时间为一年,并以集中理论学习、自学、网络学习、培训考核、跟师学习等多方式推进。通过学习培训,旨在突出中医药特色优势,促进中西医互补,增强西医类技术人员的中医专业技术水平和专业素质,营造学习中医、热爱中医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提高全院医务人员的中医药水平。(苏文理 林明珠)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