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永安总医院举办2019年“世界早产儿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2019-11-21 10:10   来源:三明市卫健委    字号:

  1117日,三明市永安总医院总院区在永安市总工会举办以“拥抱早到的天使”为主题的世界早产儿日宣传活动,新生儿科、儿科、产科的医护人员及早产儿家属近50人参加活动。 

  活动包括专题讲座、有奖问答、小儿急救技能培训、洗手操、游戏互动等内容,旨在传播育儿知识、提高健康技能,呼吁民众关注早产儿身心健康,科学评估早产儿生长发育等方面的问题,减少因早产所导致的近、远期并发症与后遗症,让这些早到的天使享有更好的未来。 

  为了让专业的知识讲座变得更加有趣味性,讲座结束之后,进行了“妈妈你真行”早产儿常识有奖问答环节,爸爸、妈妈们争先恐后地抢答,现场气氛活跃,学习氛围浓厚。 

  为了提高家长们的小儿自救技能,医务人员现场示范、讲授海姆立克急救法和洗手操,提高家长们的健康素养,帮助家长们掌握健康技能。 

  最后,“宝宝你最棒”爬爬乐游戏互动将宣传活动推向高潮。早产宝宝们在爬行的过程中流露出的各种可爱萌态,让在场的家长们和医护人员开怀大笑。此次活动受到家长们的热烈欢迎,取得良好的社会效应。(李淑贞 )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