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慢阻肺 你我携手行

——市第一医院开展2019年慢阻肺义诊活动

发布时间: 2019-11-21 16:05   来源:三明市卫健委    字号:

  1120日是第18个世界慢阻肺日,今年的主题为“防控慢阻肺,你我携手行”。当日,市第一医院在医院门诊大楼大门开展“世界慢阻肺日”大型义诊和健康宣教活动,呼吁全社会应共同关注慢阻肺,提高群众对疾病的认知,早诊早治,改善慢阻肺诊断不足和治疗不力的现状。 

  在义诊活动中,医务人员现场为群众提供慢性阻塞性肺、支气管哮喘等呼吸道性疾病咨询服务,宣传普及卫生健康知识,免费测量末梢血氧饱和度,指导雾化器的正确使用,指导学习简易呼吸操。现场活动接受近100名群众咨询,测量血压60多人次,测量血糖40多人次,发放脑卒中健康宣传资料100多份。 

  慢性阻塞性肺疾病简称慢阻肺,是一种慢性呼吸道疾病,致残率和病死率很高。慢性咳嗽、咳痰为早期症状,病情发展至气道严重阻塞,常会出现气短或呼吸困难、喘息和胸闷。预防慢阻肺要戒烟,减少室内空气污染,防治呼吸道感染,加强锻炼,并做呼吸功能锻炼。(王风)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