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长余红胜到市卫健委调研座谈

发布时间: 2019-12-20 09:21   来源:三明市卫健委    字号:

  贯彻落实市委九届九次、十一次全会精神,认真谋划明年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进一步做实“四篇文章”,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219日下午,市长余红胜到市卫健委召开调研座谈会。市政府秘书长罗金水陪同。 

  在听取了市卫健委工作汇报后,余红胜指出,今年来,市卫健委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充分发挥深化医改主力军、先锋队、创新者作用,较好地完成各项改革发展任务,全市医疗服务水平不断提升、特色专科进一步优化,公共卫生服务、疾病防控、公共卫生监督等工作取得新进展。 

  他强调,做好明年医改和卫生健康工作,要持续深化“三医联动”改革,把老百姓满意率的提升作为工作方向、出发点和落脚点,推动以治病为中心向以人民健康为中心转变;要持续提升医疗服务水平,认真实施医学优秀人才培养计划,加快建设一批在全国全省有影响的特色重点专科,打造闽西北区域医疗中心,并积极谋划“十四五”医疗卫生补短板项目;要持续推进医养结合试点,以国家医养结合试点城市建设为契机,坚持与生态康养相结合,不断创新体制、机制,努力探索出一套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要持续抓好健康扶贫工作,深入实施“三个一批”工程,助力实现全面脱贫目标。 

  座谈会上,围绕建设闽西北区域医疗中心、打造特色重点专科、补齐医疗卫生短板、做实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提升群众满意度等工作,余红胜与市卫健委班子成员、市直部分医疗卫生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委宣传科)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