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对拒绝配合隔离者采取强制执行的通告

发布时间: 2020-02-02 18:10   来源:三明市卫健委    字号: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和省、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相关规定,为进一步落实定点集中隔离和居家隔离有关措施,现就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自通告发布之日起,在前期定点隔离和居家隔离基础上,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确诊病例或疑似病例的密切接触者,由县(市、区)政府送至当地指定的集中隔离观察点,进行医学观察;居家隔离人员应严格遵守居家观察14天等有关防控规定;省外来明旅客应入住当地政府指定宾馆酒店,服从集中健康管理服务有关规定。隔离观察的解除时间根据医学检查结果确定,上述三类人群应当予以配合;拒绝配合的,由公安机关依法协助强制执行。

特此通告。

 

 

 

三明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

202022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