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永安总医院党委:在“亮灯行动”中展现党员干部担当作为

发布时间: 2020-06-23 17:29   来源:三明市卫健委    字号:

  自“亮灯行动”开展以来,三明市永安总医院党委把提升党员服务能力,创建“模范党组织”作为党建工作的一个重要项目,发挥自身优势,夯实党建基础,筑牢基层组织堡垒,引导党员干部主动担当作为。  

  总医院党委不断加强班子自身建设,发挥党委引领作用。党委班子成员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亮身份、亮职责、亮服务,主动深入挂包党支部、临床医技科室、15家基层分院和部分村卫生所调研,第一手全面掌握分管领域内与人民群众关系密切的各类重点难点问题。并在调研过程中,现场作出履职承诺,积极协调各方,明确任务、责任到人、挂图作战,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共先后为基层解决涉及疫情常态化防控、医防融合慢病一体化管理、业务帮扶、安全生产等和人民群众密切相关的各类“难点堵点”问题20余项。  

  院党委不断夯实党的基层组织建设,让支部在基层工作中唱主角。在疫情防控期间,共188名党员组成“党员先锋队”,冲锋在“战”疫一线,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鼓舞带动了一大批人。疫情防控期间,全院共有18名医务人员火线递交了入党申请书,1人火线入党,仅感染科就有10名医务人员火线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中,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要求,全院广大党员积极主动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全院日平均排查入院就诊人员8000余人次。除担负本院疫情防控外,还派驻医务工作者到动车站、学校等场所进行指导和排查,助力全市复工复产、学生返校复学。同时,调集专业技术力量加班加点开展核酸检测,共检测人员3200余人次,为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强有力的专业医疗保障。(闫红伟)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