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各级卫计监督部门全力做好高考考点周边住宿场所卫生安全保障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7-06 18:14   来源:三明市卫健委    字号:

  一年一度的高考即将举行,为确保考生住宿环境卫生安全,营造安心放心的住宿条件,6月下旬开始,三明市各级卫生计生监督所对全市14个高考考点周边住宿场所进行专项监督检查。 

  此次专项检查严格按照《公共场所卫生管理条例》及其实施细则等有关法律法规规定,结合省、市招生委员会有关文件精神,从严从实从细做好高考考点周边住宿场所的卫生安全保障工作。 

  一是早部署。根据《三明市招生委员会关于印发2020年三明市招生委员会成员单位职责的通知》(明招委〔20201号)要求,市卫生计生监督所立即对此项工作进行部署,要求各县同步展开专项卫生监督检查。 

  二是严要求。重点针对考点周边住宿场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卫生许可证持证、从业人员健康证持证、集中空调通风系统检测报告及运行、消毒和布草专间设置及使用、公共用品用具索证及清洗、消毒和保洁、卫生管理档案建立及卫生管理制度落实、饮用水卫生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要求各住宿场所严格按照规定执行公共用品用具的消毒,加强场所通风换气,落实宾客体温监测、健康码和行程码管理。 

  三是强保障。结合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全市各级卫生计生监督所在高考期间将不定期对考点周边住宿场所及考生集中居住的住宿场所进行卫生监督巡查,对各住宿场所卫生进行动态监管,对关键环节开展现场快检,积极排除潜在的安全隐患。 

  四是广覆盖。截至目前,专项监督共检查高考考点周边16家住宿场所,出动执法车辆12辆次,出动人员39人次。对检查中发现卫生安全隐患的,要求立即整改落实。 

  五是促提升。继续加大巡查力度,对考点周边宾馆、酒店等住宿场所进行监督检查,以监督促落实,以指导促提升,为接下来的中考考生住宿卫生安全保驾护航。(王凯)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