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永安总医院血液内科圆满开展第一届骨髓瘤患者交流会

发布时间: 2020-07-31 17:20   来源:三明市卫健委    字号:

  729日下午,三明市永安总医院综合病区血液内科举办第一届骨髓瘤患者交流会。参加交流会的人员包括东院综合病区的护士、医生、永安市骨髓瘤患者及家属二十余人。 

  会上,王引舟主治医师首先介绍了多发性骨髓瘤的相关诊断和治疗,帮助患者了解该病的发生起源和治疗现状。主管护师针对骨髓常见症状如周围神经炎、出血、骨痛等的院外护理,以及心理护理、预防感染、营养支持等知识进行了介绍。 

  “王医生,您能帮我看看这份报告吗?”“王医生,我老公现在适合哪种治疗方案呢?”“你们血液科搞得这个讲座真好,我们都很受益呢!”会后的答疑环节气氛活跃,王引舟医生一一耐心解答患者及家属的问题。 

  王引舟医生表示,骨髓瘤作为血液系统疾病第二大恶性肿瘤,发病率呈逐年上升趋势,因此,总医院血液内科开展第一届骨髓瘤患者交流会,使医务人员与病友间能面对面地交流和沟通,让患者全面认识疾病、自主管理疾病,让患者家属掌握居家的基本护理技巧,帮助患者及家属建立抗争病魔的信心。(戴曼)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