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健委举办《民法典》专题辅导讲座

发布时间: 2020-11-26 11:02   来源:三明市卫健委    字号:

  1125日下午,市卫健委在卫生计生监督所七楼会议室举办《民法典》专题辅导讲座。讲座由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副处长级)黄小平主持,特邀市中级人民法院生态庭庭长、四级高级法官郭婕主讲。 

  郭婕从编纂《民法典》的重大意义讲起,结合诸多社会热点问题和真实事例,通过提炼关键词、讲解要点的方式,全面系统阐释了民法典的基本内容。讲座有理论高度,有案例分析,有实践体会,切合实际,针对性强,对全市卫健系统今后更好地实施民法典,提升行政执法水平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此次讲座是市卫健委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关于“切实实施民法典”的要求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措施,也是开展年度政治理论学习的一项重要内容,旨在推动全市卫健系统学习宣传民法典活动的深入开展,引导卫健系统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增强学习宣传贯彻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不断强化法治意识,当好民法典的宣传者、实践者和推动者,为深化平安三明、法治三明建设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市卫健委领导、各科室负责人,市直医疗卫生健康单位主要领导、有关分管领导、科室负责人,市卫生计生监督所科室负责人60余人参加专题讲座。(黄红)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