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永安总医院获“福建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邓祥、陈晓霞获“福建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 2020-12-01 09:03   来源:三明市卫健委    字号:

  1125日上午,福建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福州隆重召开。大会对福建省抗击新冠肺炎先进个人、先进集体,全省优秀共产党员、全省先进基层党组织进行表彰,三明市永安总医院荣获“福建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称号邓祥、陈晓霞荣获“福建省抗击新冠疫情先进个人”称号,邓祥还荣获“福建省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疫情发生以来,三明市永安总医院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疫情防控各项决策部署,始终把疫情防控作为医院最重要、最紧迫的工作来抓。强化领导,靠前指挥,及时动员部署疫情防治工作。医务人员勇挑重任,逆行而往,有17名医务人员驰援湖北,3名医师支援三明市第一医院感染科,许多职工坚守在感染科、发热门诊、医学隔离观察点、交通关卡等防控一线,筑牢疫情防控网。该院共收治新冠肺炎疑似患者7人,其中确诊3例,排除4例;顺利完成38名集中隔离人员的医学观察任务;排查湖北武汉、浙江温州返永来永人员近3万人。截止目前,全院共开展核酸检测4万余人次。 

  今年127日上午,邓祥作为福建省首批援鄂医疗队员奔赴湖北武汉,面对未知的风险,他选择了冲锋在前,第一时间挑起重任。到达武汉后,他先在武汉市中心医院,后来又请战转到在武汉市金银潭医院的重症病房。224日医疗队进入休整期,33日医疗队全体成员再次请战,继续在金银潭医院奋战,前后在武汉奋战58天。 

  今年126日,陈晓霞接到三明市卫健委关于组织新冠肺炎医疗救治援助医疗队的紧急通知后,挺身而出,奔赴三明市新冠肺炎定点救治医院——三明市第一医院开展为期15天的援助工作,用自己的专业技能为患者提供科学的治疗和积极的心理疏导,保障患者得到及时有效的治疗。210日,陈晓霞请求参加援助湖北的第一梯队。218日,陈晓霞作为三明市第四批援鄂医疗队队员奔赴湖北宜昌抗击疫情。(罗佳 、刘婧)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