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雷海潮来明调研

发布时间: 2021-04-03 17:35   来源:三明市卫健委    字号:

  4月1日,国家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雷海潮带领调研组到我市调研医改和基层卫生健康、卫生应急工作。市领导余红胜、詹积富、张元明陪同调研或参加汇报座谈会。

  雷海潮一行先后深入沙县总医院、高桥卫生院、际口村和尤溪县总医院等地,详细了解我市医改、基层卫生健康和卫生应急等工作情况。

(图为雷海潮一行在沙县总医院调研)

  在调研汇报座谈会上,雷海潮指出,三明医改是全国医改的一面旗帜,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继续发扬敢为人先的探索精神,以人民健康为中心,持续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为全国医改提供更多可复制可借鉴的经验。他强调,要加强县域医共体建设,进一步完善县乡村三级一体化管理;要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探索柔性引进高端人才机制,着力培养一批既懂疾病预防又懂临床治疗的复合型医学人才;要筑牢基层网底,健全坐诊巡诊制度,提高基层医疗卫生服务效率;要加快全国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经验推广基地建设,大力宣传解读医改理念、政策、成效,推动三明改革经验在全国落地生根。

(图为雷海潮一行在尤溪总医院调研)

  受市委书记林兴禄委托,余红胜代表市委、市政府对雷海潮一行来明表示热烈欢迎,表示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和期盼,高举三明医改旗帜,强化责任担当、勇于探索实践,持续推进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坚定不移推动三明医改做细做实做成。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