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行贷款中国医疗卫生改革促进项目2021年医改经验交流培训班(第一期)在我市举办

发布时间: 2021-06-11 15:09   来源:三明市卫健委    字号:

  

  6月9-10日,世行贷款中国医疗卫生改革促进项目2021年第一期医改经验交流培训班在我市举办。 

  国家卫生健康委体改司副司长王芳出席培训班并讲话,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黄昱、三明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元明分别致欢迎辞,中央项目办(国家卫生健康委项目监管中心) 副主任张本主持开班式。

   

  

  王芳指出,世行贷款中国医疗卫生改革促进项目是我国卫生领域利用世行贷款实施的第12个项目,更是推动医改向纵深推进的一个重要项目。项目设计的初衷是在福建、安徽两省全面总结推广三明综合改革的做法经验。 

  

  

  王芳强调因地制宜推广三明经验的重要性,要求各地注重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结合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改革方案,以榜样的力量推动医改向纵深发展;并对构建优质高效的整合型医疗卫生服务体系、推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以及构建分级诊疗格局等医改重点工作进行了解读;王芳还对培训班提出了认真学习、强化交流、及时汇报传达等具体要求。 

  培训班邀请国家卫生健康委卫生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张毓辉、浙江省医院协会会长马伟杭、国家卫生健康委卫生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付强、山东省基层卫生协会副会长魏仁敏等专家,分别就医改政策与进展、健全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分级诊疗制度建设及政策效果评价、构建慢性病一体化诊疗体系等内容进行了授课。 

  

  福建省三明市卫健委、安徽省铜陵市卫健委、福建省福州市卫健委、安徽省宣城市卫健委等分别在培训班上作典型案例分享与交流,有关专家进行了点评。

  培训班还组织参训学员赴三明市医保中心、三明市第一医院和沙县区总医院等地考察交流。 

 

  来自海南省、重庆市、四川省、贵州省、云南省、西藏自治区、甘肃省、青海省、宁夏回族自治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等省份各级从事医改相关工作的负责同志、专家,安徽福建两省部分地区代表,共约240人参加了第一期培训班。 

  据悉,为充分利用世行贷款中国医疗卫生改革促进项目平台,进一步推动安徽、福建两项目省与其他省份医改经验的交流分享,提升各地医改政策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2021年中央项目指导委员会将分3期分片区举办医改经验交流培训班,覆盖全国31个省份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