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第二医院对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进行整合

发布时间: 2021-09-10 10:38   来源:三明市卫健委    字号:
  95日,三明市第二医院(三明市永安总医院)整合后的总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举行开科仪式。院党委书记陈少华,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唐华,副院长邓娟出席开科仪式,院医务部领导、护理部领导、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全体医护人员共计70余人参加。

  陈少华在开科仪式上对科室完成整合表示祝贺,希望整合以后的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能发挥出1+12的优势,在学科发展、科学研究、人才培养上不断开拓进取,致力打造三明地区呼吸病学的学术高地。

  科室位于总院区门诊楼5-6层,医护人员力量雄厚,医生16人,其中主任医师3人、副主任医师7人、主治医师5人;护士47人,其中副主任护师3人、主管护师14人。

  科室设有独立肺功能检测室、支气管镜室、睡眠呼吸监测、治疗室、RICU(呼吸重症监护病房), 拥有呼吸介入冷冻仪、氩气刀、内科胸腔镜、肺功能检测仪、电子支气管镜、有创及无创呼吸机、加温加湿高流量氧疗仪、呼出气一氧化氮测定仪、多导睡眠监测仪、睡眠呼吸初筛仪、中央监护仪、除颤仪等先进设备。开放普通床位82张,RICU8张。 

  科室承担福建中医药大学临床医学、三明医学科技职业学院呼吸系统疾病的教学任务,以及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任务。开展支气管镜及内科胸腔镜诊疗术,开展经皮穿刺肺结节活检术,开展介入肺脏病学快速现场评价(ROSE)技术 ,擅长大气道狭窄危症的开通术及支架植入术、气道复杂异物的取出术、难以手术的早期肺癌的根治性热消融术。常规开展呼吸系统疾病常见病,如慢性阻塞性肺疾病(COPD)、支气管哮喘、支气管扩张、肺癌、肺部感染性疾病、胸膜疾病、间质性肺病、肺血管疾病、睡眠呼吸疾病等疾病诊治,在急、慢性呼吸衰竭等呼吸危重症的救治方面拥有丰富临床经验,对慢性咳嗽、咯血、肺部结节病灶、胸腔积液的鉴别诊断积累了较为丰富的经验。(徐晓光)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