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健委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 2021-11-23 08:24   来源:三明市卫健委    字号:


  11月18日,市卫健委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及省委、市委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委党组书记、主任肖世宣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作的工作报告和重要讲话,立意深远、思想深邃、内涵深刻,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引领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纲领性文献,必将极大鼓舞和激励全党进一步坚定信心、振奋精神,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会议强调,全市卫健系统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广大干部职工要切实增强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持学在前、做在前,深刻理解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与核心要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卫生健康事业改革发展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

  会议要求,全市卫健系统要发扬“冲冲冲”的工作精神,弘扬“真抓实干、马上就办”的优良作风,坚决做到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做好卫健工作“两手抓、两手硬”。一要以更加浓厚的学习氛围,凝聚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来闽来明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市委“牢记新嘱托、增创新优势、再上新台阶”活动结合起来,一体学习领会,整体贯彻落实,在推动新时代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上展现新气象、实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二要以更加有力的政治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不懈推进理论武装,强化政治机关意识;全面落实“五抓五做”要求,积极争创模范机关,突出党建引领,促进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发展。三要以更加奋进的工作状态,推动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全面实施 “六大工程”,推进医改再出发。持续做好与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共建帮扶工作,与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对接工作。要慎终如始抓好 “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疫情防控工作,持续推进疫苗接种,加快建立全民免疫屏障,巩固来之不易的良好态势。(委机关党办)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