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医学会肾脏病学分会2021年学术年会在我市举办

发布时间: 2021-11-24 09:12   来源:三明市第一医院    字号:

  11月19日至11月21日,福建省医学会肾脏病学分会2021年学术年会在三明举办。

本次会议由福建省医学会肾脏病学分会及福建省立医院主办,三明市医学会肾脏病学分会及三明市第一医院联合承办。福建省医学会秘书长黄纯,三明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肖世宣、三明市第一医院周章彦书记、福建省立医院副院长郑晓春到会致辞,三明市医学会肾脏病学分会主任委员郭晖主持开幕式。来自福建省内各地市肾脏病学同仁们参加了会议。

会议专家合影

福建省医学会秘书长黄纯致辞 

三明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肖世宣致辞 

三明市第一医院党委书记周章彦致辞 

福建省立医院副院长郑晓春致辞 

中华医学会肾脏病学分会主任委员、浙一医院陈江华主任作题为《循证医学与健康肾脏健康中国》的讲座并致辞(线上)

中华医学会肾脏病学分会候任主任委员、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蔡广研主任作题为《重症急性肾损伤的治疗现状及展望》的讲座(线上) 

福建省医学会肾脏病学分会主任委员、省立医院洪富源主任作题为《中国CKD-MBD指南解读及思考》的讲座 

国际腹膜透析学会提名委员会委员、中山一院肾内科主任阳晓教授作题为《腹膜功能障碍的评估-ISPD指南解读》的讲座(线上) 

国家卫健委肾脏病重点实验室主任、中山一院肾内科副主任陈葳教授作题为《利妥昔单抗治疗肾小球肾炎中国专家共识》的讲座(线上) 

上海交通大学附属第一人民医院副院长刘军教授作题为《糖尿病肾脏疾病临床诊疗中国指南》的讲座 

福建省医学会肾脏病学分会副主任委员、解放军联勤保障900医院庄永泽主任作题为《肾小球疾病抗凝治疗的新进展》的讲座 

福建省医学会肾脏病学分会副主任委员、福建医科大学附一医院万建新主任作题为《2021KDIGO指南关于肾小球疾病管理的总体原则》的讲座 

福建省医学会肾脏病学分会副主任委员、福建省协和医院魏立新主任作题为《长效促红素在肾性贫血的应用》的讲座 

福建省医学会肾脏病学分会副主任委员、厦门大学附属第二医院王玉新主任作题为《国采时代下SHPT新模式》的讲座

福建省医学会肾脏病学分会副主任委员、福州市第一医院杨枫主任作了题为《中重度CKD高血压治疗策略》的讲座 

福建省医学会肾脏病学分会常委、三明市第一医院郭晖主任作题为《“循证为本”详解糖尿病肾病管理新时代》的讲座 

   本次大会采取线上+线下的模式召开,共设有40场讲座、5份病历交流,旨在提升肾脏病学的学术研究水平,会议还开设了护理分会场,加强护理同行的学术交流。

福建省医学会肾脏病分学护理专业学组组长、厦门大学附属福州二院护理部副主任唐钦妹等护理专业授课 

   三明市医学会、三明市第一医院将继续搭建长期稳定的学术交流平台,开展更多有意义的学术会议,加强医教研协同发展,提高三明地区肾脏病诊疗技术和服务水平,为加快建设省级区域医疗中心贡献力量。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