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区卫计监督部门开展市区学校及周边环境专项治理工作

发布时间: 2021-11-24 15:00   来源:三明市卫健委    字号:

  为全力保障广大师生的就医安全消除学校周边医疗环境安全隐患,今年6月份以来,市及三元、沙县两区卫生计生监督所组织执法人员积极开展市区学校及周边环境专项治理工作。

 

  我市市区范围内共有84所学校,其中高校4所,中小学校79所,特殊教育学校1所;学校周边200米内共有医疗机构62家,其中门诊部4家、诊所36家、卫生服务站8家、卫生所/14家。 

  今年重点检查校园周边200米内是否存在非法行医或以人流、性病治疗业务为主的诊所。专项检查出动卫生监督员和协管员305人次,出动车辆53车次,督查84所学校周边的医疗机构共72户次,监督覆盖率达100% 

  检查发现,我市校园周边大部分医疗机构能较好依法依规执业,但仍有部分医疗机构存在无证行医、使用非卫生技术人员等问题。专项治理中,立案10起,其中无证行医案件5起,罚款11.4万元,没收违法所得0.24万元(目前仍有1起案件正在查处中);其他违法违规执业行为案件5起,给予警告5起,计罚款4.1万元。 

  今后将结合日常监督,通过各种形式加强普法宣传活动,不断强化医疗机构依法执业意识,形成长效监管机制,保障广大师生的就医安全,助力我市文明城市创建。(吴琳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