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中医药大学与三明市第二医院签署合作共建协议

发布时间: 2021-11-25 10:59   来源:三明市卫健委    字号:

  11月19日上午,福建中医药大学与永安市人民政府、三明市第二医院(三明市永安总医院)分别签署《合作共建协议》,双方将在医院管理、专科建设、人才培养、科研教学、学术交流等方面加强合作共建,展现院校合作优秀样板,实现院校合作双赢。福建中医药大学校长李灿东,永安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范丽琴,永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伟出席签约仪式。 

  根据协议条款,双方按照“促强项、补短板、属特色”的原则,通过合作共建,将三明市第二医院打造成为“三明市域医疗中心”,创建成为“三级甲等综合性医院”,使该院形成在区域内具有较强引领和辐射作用的优质医疗服务、医学科研和人才培养的“高地”和“区域医疗中心”,满足群众就医需求,并且支持永安市中医院创建“三级乙等中医院”。   

  签约仪式之前,李灿东一行深入三明市第二医院医改展厅、健康体检中心、医学影像中心等地考察,详细了解医院深化医改、学科建设、医疗设备配备及总体运行情况。 

  在签约后召开的合作共建座谈会上,双方围绕医院管理、医疗技术、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研教学、中医药服务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 

  据悉,早在2012年,三明市第二医院便成为福建中医药大学非行政隶属附属医院、第五临床医学院,承担临床教学任务,目前已有数批临床医学生从该院毕业,有的已成长为医院的临床医师。此次签署合作共建协议,在原来的基础上再深化再推进,开启了双方合作的新征程。

  福建中医药大学党委常委、办公室主任、统战部部长张松富,三明市第二医院(三明市永安总医院)党委书记陈少华、院长廖冬平,永安市卫健局局长吴爱灵等参加签约活动。(徐晓光)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