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卫健委赴三明开展老龄健康工作调研

发布时间: 2022-01-11 16:19   来源:省卫健委网站    字号:

  1月5至6日,省卫健委党组成员(副厅长级)方少雄带领老龄处有关同志前往三明市沙县区、三元区、大田县等地,就医养结合、老年健康服务体系建设等工作情况进行了实地调研。

  

调研组一行调研大田县医养服务中心   

  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调研了沙县区幸福庄园养护院、沙县区总医院、三元区富文社区医养结合卫生服务站、三元区乾龙社区、大田县医养服务中心、大田鸿晖养老服务中心等,方少雄与当地政府分管领导、卫健行政部门领导、基层医疗机构有关工作人员等座谈,听取他们对开展医养结合、完善老年健康服务体系的意见、建议。 

  方少雄指出,10月14日召开的全国老龄工作会议是我国老龄事业发展史上的一个重要里程碑,习近平总书记作了重要指示,要求加快健全社会保障体系、养老服务体系、健康支撑体系。健康对于老年人安度幸福晚年至关重要,作为卫健部门贯彻落实全国老龄工作会议精神重要举措,必须把健康老龄化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尽可能延长老年人健康预期寿命,提高他们的生活生命质量。(省卫健委老龄健康处)  

调研组在沙县区总医院开展座谈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