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专家组到市中西医结合医院现场核查胸痛中心建设情况

发布时间: 2022-01-12 10:39   来源:三明市卫健委    字号:

  19日上午,由中国胸痛中心执行委员会执行主任委员、复旦大学附属华东医院教授方唯一,中国胸痛中心执行委员会委员、南昌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教授吴延庆,中国胸痛中心认证专家、安康市中心医院教授沈桂冬,胸痛中心区域认证中心(厦门)执行主任、厦门大学附属心血管病医院林吉怡等组成的国家胸痛中心认证专家组,到市中西医结合医院现场核查胸痛中心建设情况。市卫健委副主任何干晶,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党政班子成员、胸痛中心委员会成员及相关工作人员、120急救中心代表等参加汇报会。 

  汇报会上,专家组听取市中西医结合医院胸痛中心建设情况,与医院领导、120工作人员等进行沟通交流,详细了解急性胸痛病人在接诊、检查、数据传送、会诊与技术支持、病人转运等环节情况。 

  随后,专家组分组赴急诊科、心内科,实地考察了解胸痛中心运行情况,随机抽查医生、护士、保安等工作人员,详细核查院胸痛中心数据库的建设与运行、病历资料及溯源、资质、培训教育、持续改进等情况,并对胸痛病人全流程救治进行模拟演练。 

  反馈会上,专家组充分肯定该院胸痛中心建设取得的可喜成绩,并对进一步加强胸痛中心建设与管理提出了指导意见。(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办公室)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