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打造中医医院合作样板!广安门医院技术合作医院启动仪式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22-02-28 15:51   来源:三明市融媒体中心    字号:

  2月27日,我市举行广安门医院技术合作医院启动仪式。广安门医院院长胡元会与市长李春共同触球启动本次活动。广安门医院副院长李杰出席活动,副市长张元明主持仪式。

  受市委书记余红胜委托,李春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出席启动仪式的各位领导、专家表示欢迎和感谢。她说,“广安门医院技术合作医院”正式启动,是广安门医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闽、来明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重大举措,是支持三明医改再出发的实际行动,是老区苏区群众期盼已久的喜事实事。下一步,我市将以“广安门医院技术合作医院”为主抓手,全力推动合作共建议定事项的落实,为驻点医生做好服务保障,推动双方合作不断深化,全方位提升我市中西医医疗技术和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教学科研等综合能力,让老区苏区人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高质量的中医药健康服务。

  胡元会表示,广安门医院将在此次专家组派驻的基础上,继续扩大和深化与三明市的合作,通过定期与三明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六大重点专科开展远程会诊、疑难病例讨论等方式,提升三明市中西医结合医院临床诊治能力。以人才培养为抓手,持续开展两地医务人员的进修学习和驻点工作,在提高专科“医教研”综合能力上做出成效,在疑难杂症和常见病诊治以及规范化临床教学,做到技术服务、人文服务两个提升,从而使合作医院形成文化、服务、品牌、技术四个统一。   

  据了解,本次广安门医院派出首批7名驻点专家将入驻三明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开展为期一年的技术交流活动,接下来还将有第二批、第三批专家来明进行持续帮扶。(刘岩松 周志鸿)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