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妇幼保健院召开全市妇幼机构婚检工作研讨会
来源:三明市卫健委 时间:2023-02-20 08:51

  为进一步提高婚检孕检率,降低出生缺陷发生率,2月16日,全市免费婚前医学检查工作专题会议在市妇幼保健院召开。市级及部分县(区)妇幼保健院院长及有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就2022年全市婚检工作情况进行了交流研讨,重点了解各县妇幼保健机构婚检工作做法、分析开展婚检工作存在的难点问题,泰宁县妇幼保健院作为2022年婚检率保持较高的单位作了经验交流。  

  为促进婚孕检工作提质增效,会议针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开展调查研究,组织开展婚检工作调研,摸清各县(区)婚检工作现状及存在问题,并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二是增强部门协作,卫健、民政、妇联等部门联合成立专项工作小组,共同把宣传引导、工作考核等各项措施落到实处。三是规范婚检操作与流程,严格按照婚检服务流程规范操作,认真落实妇幼保健服务技术和管理规范,确保婚检工作顺利进行。(三明市妇幼保健院办公室)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