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健委开展暴雨洪灾卫生应急综合演练
来源:三明市卫健委 时间:2023-02-28 14:35

  为深入实施“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进一步提升我市卫生应急队伍的应急处置能力和水平,2月25-26日由三明市卫健委主办,明溪县卫健局承办的“健康卫士—2023”三明市暴雨洪灾卫生应急综合演练在明溪县举办。

  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王盛雄为6支市级卫生应急队伍授旗,队员、队长、承建单位代表进行了表态发言,全体队员合唱卫生应急队歌并进行宣誓。

  王盛雄在授旗仪式上指出,今天的授旗不仅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责任和担当,各承建单位要坚持“平时服务、战时应急”原则,继续发扬“刻苦训练、风雨不惧”的优良作风,进一步加强队伍管理建设,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面前,我们的卫生应急队伍能够挺身而出,不负全市人民和社会各界的信任与重托,全力打造一支“招之能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卫生应急队伍。

  演练模拟暴雨洪灾围绕紧急医学救援、中毒处置、灾后防疫、心理救援工作,对队伍集结、物资装运、车队整编出发、医疗宿营基地建设、野外轻重危重伤员救治、脾切除手术(动物)、队伍撤收等具体科目进行演练,同时对卫生应急指挥系统进行测试;对26支县级和9支乡镇卫生应急队伍开展不打招呼拉动演练。市、县级卫生应急队伍等400多人参加演练。演练结束后,市卫健委应急办在指挥帐篷对县级卫生应急队长进行了培训。

  省卫健委应急办主任周仁金等一行4人到场指导,并对演练进行了点评,他表示本次演练圆满,总体科学规范、演练组织严密、操作有序,具有前瞻性,体现了较强的应急处置能力,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三明军分区、市教育局、公安局、应急管理局、市场监督管理局、消防救援支队,厦门、漳州、宁德卫健委以及中国电信三明分公司等单位部门领导到场观摩指导,明溪县委宣传部部长到场致辞。

  市卫健委机关全体人员参与演练,并接受应急救护培训。演练期间,卫生应急队员还到瀚仙镇大焦村,为村民开展健康巡诊。

  本次演练圆满成功,通过演练,检验了我市卫生应急队伍应急处置能力,达到了预期效果。(蔡敏晴)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