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巡察二组巡察市卫健委党组情况反馈会召开
来源:三明市卫健委 时间:2023-03-28 16:52

2023327日,市委巡察二组向市卫健委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市纪委常委、秘书长、市委巡察办主任黄家发出席会议,并对市卫健委党组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市委巡察二组组长陈红反馈巡察意见,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王盛雄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会上,陈红指出,上轮巡察以来,市卫健委党组较好地坚持以党建为统领,能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持续深化三明医改,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卫生健康各项工作。但在巡察中也发现在全面推动健康三明建设、资产使用管理和招投标管理、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等方面存在不少问题,需要引起高度重视并认真整改。

会上,陈红提出三点意见建议,一是坚持全面从严,以党的建设引领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市卫健委党组要严格执行党组工作规则、“三重一大”等决策制度,进一步发挥党组领导核心作用。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二是敢于担当尽责,推进健康三明建设取得新突破。围绕“治未病”、“看好病”、“大健康”,持续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推动中医药深度融入医改,着力解决医共体提质扩面、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医防融合机制创新等问题,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全生命周期的健康服务。三是注重举一反三,扎实做好整改“后半篇文章”。统筹抓好主体责任检查、巡察、审计等反馈问题整改,既拿出“当下改”的举措,又举一反三,形成“长久立”的机制。

会上,黄家发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新部署新要求上来。市卫健委党组要从讲政治高度深刻认识抓好巡察整改重要意义,强化问题导向、目标导向,主动加压、主动部署,确保巡察整改取得成效。二要扛牢政治责任,夯实巡察整改部署要求。市卫健委党组要落实巡察整改的主体责任,党组主要负责人要切实担负起整改第一责任人责任,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履行“一岗双责”,以上率下亲自抓,促进高质量发展。三要强化整改举措,确保巡察整改有序推进。认真制定巡察整改方案,紧盯巡察整改关键环节,明确整改时间节点,确保有序稳步推进巡察整改。四要深化成果运用,做到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市卫健委党组要对巡察发现的问题深入分析,把解决突出问题与提升治理能力结合起来,把全面从严治党和全面深化改革有机结合起来,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以争优、争先、争效的实际成效,推动卫生健康工作再上新台阶。

最后,王盛雄代表市卫健委党组作表态发言,一要统一思想认识,全盘认领问题清单。委党组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巡察安排部署,对巡察组反馈的问题诚恳接受、照单全收,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推动整改任务,促进各项工作扎实有效开展。二要压实主体责任,从严从实抓好整改。委党组要切实扛稳巡察整改政治责任,党组主要负责人要率先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对巡察整改工作亲自抓;领导班子成员带头落实“一岗双责”;责任科室自觉对照清单,拿出可行措施,确保问题全部整改到位。三要深化成果运用,合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委党组要以此次巡察整改为契机,做到举一反三,着力形成用制度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的长效机制,切实做到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要深化成果运用,将巡察整改工作与落实省委“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相结合,奋力开创卫生健康工作新局面。

市委巡察二组副组长江翔林及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等有关同志,市卫健委领导班子成员,驻委纪检监察组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市属医疗卫生单位主要负责人、市卫健委机关科室负责人及委属内设事业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