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医学会召开2023年全市卫生社团专科分会主任委员会议
来源:三明市卫健委 时间:2023-04-07 17:16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省委“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总结交流专科分会的工作情况与经验,提升我市医疗服务水平,促进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4月4日,三明市医学会召开2023年全市卫生社团专科分会主任委员会议。市卫健委主任、医学会会长王盛雄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卫健委副主任、医学会副会长茅声禄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 ,要注重学术引领。各学科带头人要发挥“领头羊”作用,切实承担起医疗、教学、科研的规划和发展的任务,着力提升医务人员的技术水平和带动学科的建设发展,促进全市医疗技术不断进步。 要注重学术交流。各学科分会要以人民群众多样化的健康需求为导向,紧密结合当前卫生健康工作的中心任务,开展高质量、高层次、高水平的学术交流活动,同时,加强与省内外医学界同行的深度交流沟通,促进多学科联合办会,不断开辟学术新领域、新方向。要注重人才培养。进一步拓宽人才培养的形式与内容,通过省属专家开展技术培训、手术直播、病例比赛、基层巡讲等多种形式,着力培养一批年富力强的学科带头人,加强对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医生的指导和培养,带动基层医疗技术水平的提高。要注重发挥中医药作用。中医药传承发展正当其时,中医药学会及其专业委员会是中医药高层次学术团体,要充分发挥中医药优势,弘扬中医药文化,繁荣中医药学术,进一步促进中医药事业发展。

  会议要求,各专科分会要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共同面对新形势下的新问题,勇于探索,改革进取,努力把各专科分会建设成具有强大活力和影响力的学术团体,为推进三明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保障和促进人民群众健康水平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上,市口腔医学会、护理学会会长分别汇报学会工作现状及发展规划,市医学会及中医药学会各专科分会主任委员汇报各学科现状及发展规划。

  市卫健委班子成员、科室负责人,市护理学会、口腔学会会长,市医学会副会长,市医学会、中医药学会各专科分会主任委员近90人参加会议。(市医学会)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