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健委举办全市餐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培训班
来源:三明市卫健委 时间:2023-04-13 16:09

  进一步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监管责任,规范餐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生产经营行为,提升我市集中消毒餐饮具的卫生服务质量,保障人民群众餐桌安全。4月11日至12日三明市卫健委在泰宁举办餐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培训班全市各(市、区)卫健局分管领导、卫生监督员和餐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负责人共65人参加了培训。 

  市卫生计生监督所二级调研员刘源彬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就进一步加强餐饮具集中消毒服务管理工作提三点意见一是要提高思想站位,充分认识餐饮具集中消毒服务管理工作的重要性,提高食品安全的责任感、使命感,筑牢食品安全每一道防线二是要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餐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要落实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职责,严格把控每一道生产工序,严格按照标准规范生产经营,提高餐饮具洗消质量;三是要认真履行监管职责,地卫健局和卫生监督机构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对餐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的监管,督促企业规范生产经营,严厉打击各种违法经营行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餐桌安全。 

  此次培训班培训对象覆盖面广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有法律法规及规范的解读、企业的主体责任及管理事项讲解又有现场观摩教学内容,对企业落实主体责任,规范经营行为具有很强的实用性和指导意义,为提升我市餐饮具集中消毒服务质量打下坚实基础。(委政法监督科)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