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新征程新伟业|市卫健委党组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暨意识形态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会
来源:三明市卫健委 时间:2023-05-12 17:05

  5月12日,市卫健委党组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暨意识形态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市纪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回顾总结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意识形态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对2023年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王盛雄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全市卫生健康系统要始终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推进模范机关创建,积极投身“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主动融入“抓重大项目,促高质量发展”工作,以高质量党建服务全方位推进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一要加强政治建设,一以贯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通过领导干部带头宣讲、支部书记带头上课、青年干部带头交流等形式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卫健部门实际,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意识形态阵地监管,牢牢把握意识形态领域主导权和话语权。二是强化理论武装,持之以恒抓好党的创新理论学习教育。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发挥中心组领学促学作用,深化青年理论学习,不断丰富理论学习载体、活跃学习方式,聚焦创新理论的实践应用,围绕卫生健康重点任务推动学习成果转化,提高学习质量实效。三是聚焦固本强基,坚持不懈建强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持续深化党支部“达标创星”活动,加强支部队伍建设;全面深化“健康卫士”党建服务品牌,推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加强公立医院、民营医院党的建设,以党建引领全市医院改革发展。四是强化正风肃纪,毫不松懈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弘扬“红医”精神,不断提升群众医疗服务满意度;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把大兴调查研究与理论学习、推动发展贯通起来,一体推进;坚持“管行业必须管行风”,加强医德医风建设,持续开展“无红包”医院创建活动,营造风清气正的医疗卫生行业形象。 

  委领导,委属各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及纪检工作分管领导委机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同时,邀请市计生协会、市红十字会有关领导参加。(委机关党办)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